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西北电力试研院首个新能源运维项目乡宁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2月30日,由西北电力试研院承运的首个新能源运维项目,山西乡宁金桥沟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由我院承运、乡宁县国家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的乡宁1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圆满成功。
  乡宁县国家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是由国家电投集团批准,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和山西威顿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新能源发电企业。
  乡宁风电项目实际总装机容量为99.9MW,其中一期49.9MW,二期50WM,单机容量分别为:2.2MW、2.65MW、2.8MW、3.2MW,一二期共39台风机。风场属于山地地形,点多、面广、线长。施工困难、质量监督困难。在项目经理卜石的正确领导、合理安排之下,运维人员勤巡视、细检查、严监督,确保并网工作顺利完成。
  乡宁风电项目调度正式命名为“金桥沟风电场”,升压站内配置220kV GIS设备一套,主要有:220kV送出线路、220kV母线PT、主变高压侧3个间隔,采用单母线连接。35kV配电装置一套,主要有:35kV站用变、SVG、主变低压侧、35kV母线PT、以及四回35kV集电线共8面开关柜,采用单母线连接。
  我院受乡宁发电公司委托,负责乡宁风电项目的生产运维工作。在项目部及我院各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运维人员超前完成了生产准备工作,发挥自身工程经验的优势,对项目工程提出诸多施工建议及技术支持。顺利通过质监中心站验收、国网验收,圆满完成乡宁风项目的全容量并网工作。
  乡宁一期项目于2020年11月07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1月21日一期全容量并网发电。乡宁二期项目于2020年12月23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2月31日二期全容量并网发电。乡宁风电项目的圆满成功,得到业主方集团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我院运营新能源电站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