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济民可信(高安)清洁能源公司试投产圆满成功

  12月13日11点10分,公司负责调试及运行指导的江西高安煤制气清洁工业燃气项目首次对外供气成功,煤气指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12月20日第一阶段用户已全部供气(33家),该项目已接近调试尾声,后期运行指导工作由我院调试运营事业部承接,负责对业主运行人员的业务水平进行拔高性的培训和加强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以及对该项目试投产初期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等事宜。这体现了我院正在以火电调试为根本,调试运营一体化升级业务的理念,是转型升级走出去的关键性一步。

  为了确保气化炉首次对外供气一次成功,项目部对整个环节进行了细致部署和安排,考虑业主方工作人员经验少,手把手指导业主工作人员进行实操培训,多次开展理论知识讲解,对整套启动期间的措施进行多轮多次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试验计划安排科学合理、紧凑高效,保证各项重要操作的技术细节、安全事项落实到人,对整个过程启动前组织运行人员进行全面的系统检查,对试运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异常工况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为首次供气做好准备。

  本项目采用常压循环流化床富氧气化技术及飞灰残碳流化床燃烧技术,并配套余热余能发电,高度耦合煤气化的化工工程及残碳燃烧的动力工程,从循环经济的理念,实现了气电热多级联产,同时建设煤气除尘、洗氨、脱硫及水处理等环保净化配套系统,燃气环保标准达到城市二类天然气水平。集中供气项目的投产,标志着高安建陶产业将迈入新发展阶段。启动集中供气,可彻底解决困扰产业发展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瓶颈问题,为建陶产业的绿色化、高端化、品牌化、智能化发展提供可靠保证。对地方经济的建设起到良性循环的作用,在高安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