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当地时间12月8日20时22分,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中电工程西南院和国际公司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和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科技发展公司负责调试运维一体化的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工程2号机组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试运期间机组各系统运行平稳,各指标参数优良。

  为了确保2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计划的顺利实施及目标的实现,项目部全面统筹整体策划,对整套启动试运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确保试验计划安排科学合理紧凑高效,对整套启动期间的重大试验措施进行多轮多次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各项试验过程中的技术细节、安全事项落实到人,整套启动前组织各专业进行全面的系统条件检查,和对试运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异常工况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等,为2号机组整套启动及首次并网做好做足准备。
  随着2号机组锅炉点火、升温升压、汽水品质改善、汽轮机冲转及定速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电气专业按照既定计划,历经近20小时的连续奋战,依次完成了发电机短路试验、发电机空载试验、发电机励磁系统参数测试、假同期试验等各项试验。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将为下一阶段的机组带负荷试运及336小时可靠性运行试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