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内蒙古盛鲁电厂项目一期#2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
  11月27日10时00分,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力试研院负责调试的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发电工程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移交生产。试运期间,2号机组运行稳定,各参数均满足设计技术规范要求,机组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电气保护、自动装置及主要仪表投入率100%,各项指标优良,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的盛鲁电厂,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台百万容量机组,机组采用高容量、低能耗、节能环保的百万机组,使用当前国内最为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节能环保发电技术,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按照“零排放”要求设计。作为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火电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将促进鄂尔多斯市上海庙矿区的煤炭开采实现就地转化,带动该地区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煤电运输的综合平衡和发展。机组整体投产后将形成辐射内蒙古自治区、京津唐地区、河北省、山东省的“蒙西电东送”电力新格局,并通过“蒙电入鲁”,实现多方共赢。
  自9月22日1号机组高质量移交之后,项目部继续把控好“安全、质量、进度”关,稳扎稳打、攻坚克难,以“精细化过程控制”、“洁净化试运”、“长周期可靠运行”为主线进行深度品质调试,在严格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三个半月105天的时间内完成了两台机组的全部试运及试验工作,期间未出现一起因调试原因造成的试运中断,实现了年底双投的既定目标,赢得了总包及业主各级领导的好评,为公司的百万机组调试业绩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